sukirabbit

龙与宝物Ⅴ

*门矢士 一条挨前辈揍的龙

*海东大树 一位快乐的恶魔

内含blade梗


Ⅴ.路过


“辛☆味☆增”

“旅途无尽头,相逢无终点♪”

吟游诗人拨弄琴弦,歌声悠扬,围观的人很多,却也随着夜色加深散去,小野寺和夏蜜柑先一步回去了,门矢士一直坐在一边,安静得像一颗植物,或许是在这个世界扮演一位知心听众。

“你好像有话想对我说呢,犹犹豫豫是虎太郎的专属。”

吟游诗人擦拭着琴弦,他要回去了,余下短暂的时间他可以施舍给这位旅人。

“那我说了。”

门矢士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可以对这位诗人敞开心扉,明明是一个陌生人,因为他的歌声么?孤独不会作假,所以是真的。

“啊,手擅自动起来了。”

门矢士怀疑这位诗人是报着揍死他的想法动手的,要不是他是条龙肋骨估计要断三根,门矢士痛苦地蜷缩在地上,又被踹了一脚。

“气死我了气死我了,你这个混蛋!”

暴躁诗人勉强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听对面这位人面兽心的小哥讲自己的故事听得他血压暴增,青筋暴起,简直是畜生行为,从第一眼看见他就很不爽了,一张嘲讽脸跟我欠他钱似的。

龙确实不是人啦。

门矢士经过自己视角润色的故事可能真的不堪入耳,自己做的事在常人看来原来是这样异常的么,他还是不太明白,门矢士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一副很拽的表情看得吟游诗人火冒三丈。

“所以,我要道歉?”

“你的意思是你不会道歉?sabakan!”

吟游诗人上前一步紧紧攥着门矢士的衣领,后半段话好像是ondoru语,是他无法理解的语言,门矢士垂下头,默认了这场单方面暴力,吟游诗人大声地吼道,中气十足。

“你那样做是犯罪吧,你喜欢的那个人绝对会觉得你超恶心!你是小学生么?”

诗人撒开手,拍拍手上的灰,看着倒在地上的门矢士。

喜欢……?

“你这种家伙是不会得到爱的,啊,始叫我回家吃饭了,再也不见。”

“大概明白了。”

门矢士被揍得脑袋里有很多小问号,躺在地上吹夜风,早八百年前路过的小偷正在寻找宝物,此时打了个喷嚏,也不像感冒的样子。

什么啊,是谁在背后骂我?

门矢士知道的,小野寺和夏蜜柑也出于友谊从来不告诉他,海东会回来,恰好在门矢士不在的那个时间点,掐得很准,有时候门矢士觉得他刚一条腿迈出大门,海东大树就跳进窗户,自顾自地给自己泡一杯茶,再躺到客厅的沙发上,很是惬意,门矢士握住门把的时候,海东会把杯子放回原位,只是放回那个位置,不在乎摆放是否和原来一致,当门矢士推开门,海东已经从窗口溜走了。

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呢,宝物和主人?收藏品和收藏家?受害者和小偷?都不对,门矢士现在倒是清楚了他靠得太近蝴蝶就会飞走,追逐是无意义的,他抓住蝴蝶的那天即是蝴蝶的死期,原地站着不动蝴蝶反而会自己缠上来,停在指尖,很快又会离开。

龙的温度很高,生活在炎热环境的蝴蝶寿命很短。

他错在去追逐蝴蝶,他要为此道歉么?

他们拥有同样的欲望,具现化的方式却完全相反,大概想通了,门矢士从地上爬起来,回到他固定的落脚点,屋子里给他留了灯,夏蜜柑小野寺和爷爷都去睡觉了,他准确意义上的家应该是那座空荡荡的城堡,数百年只有一个小偷恶魔闯进去偷东西,比起那里他更愿意称这里是家。

门矢士走出大门外,深吸一口气,啪地一声关上门,又打开,跟变戏法似的,小偷恶魔凭空出现在屋子里,露出自然又让人厌恶的笑容,即使把角和尾巴收起来了,但是门矢士仿佛看见细长的黑色尾巴在他眼前晃来晃去。

“哟,阿士。”

亲昵得好像不是好久不见,只是吃份下午茶的空档,门矢士走上去抓住海东的手臂,手劲大到勒出一圈红痕。

“你要闹变扭到什么时候,别给我添麻烦了。”

“阿士要道歉就直说。”

海东大树熟练地召唤出diend driver,往门矢士的腰上开了一枪,这个距离还打歪也太说不过去了,又没有防护罩,门矢士捂着出血口,眼睁睁地看着海东用手比划了个开枪的姿势,身体陷入极光幕帘里。

“士君——”x2

听墙角许久的两人跑过来扶着门矢士,门矢士感觉到了,diend力量的启动,协议撕毁了可以签新的合同,我真是天才,愉悦感让他的心率有点快,门矢士笑得很开心,抬起手臂食指指天,以至于夏蜜柑以为他被海东打傻了,小野寺摸摸士的头。

“好烫!发烧了!”

“我的体温就是这么高。”

门矢士拨开小野寺的手,痛苦和喜悦夹杂在一起,diend造成的伤口没那么容易愈合,却也不严重,小野寺拿来医药箱,夏蜜柑给他包扎好。

“不用担心了,我们已经……嗯,和解了。”

“原来士君你是砍了人家一刀!??”

以夏蜜柑和小野寺的一根筋脑回路只能这么理解,那么海东大树打了门矢士一枪合情合理。

“就算是打架也太过分了吧——”

“烦死了!我和他的事你们不用管,我要睡了。”

“诶?怎么这么说,我们不是同伴么!!”

门矢士闭上眼睛,躺在沙发上,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碍于他的伤口夏蜜柑也不好点他的笑穴,只得作罢。

我们是同伴,那家伙和这里的人都是。

海东大树心情很不错,一连偷了好几个世界的宝物,被一群怪人追着,兴奋过头了,好像小孩子一样,窜来窜去,被追到死路的时候就发动魔法钻进极光幕帘。

门矢士捂着心脏的位置,是一颗健康跳动的心脏,砰砰直跳,他感受到了,已经习惯的diend driver发动带来的让人忽略不了的感应,没有规律,即使是半夜也会强行叩动他的心弦,是麻烦的东西,但失去了会危害心脏的健康,让他的心脏硬化,血液凝滞,变回水晶,门矢士不知道海东感应到decade发动是什么感觉,那肯定没他有那么多后遗症,可恶的小偷。

啊啾——

难道我真的感冒了么?海东大树又打了一个喷嚏。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一起去寻找白夜吧,兄弟

关注的博客